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李玮
学号: 2012207185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3年09月25日
时间: 18:30
地点: 天南楼B座二层会议室
导师: 王胜平
题目: CO与亚硝酸甲酯低压气相合成碳酸二甲酯PdCl2-CuCl2/AC催化剂的研究工作进展
内容提要:

根据前期的文献调研以及制定的相应工作计划,前期工作我对于该催化反应体系进行了工艺条件的调变工作,按照计划,首先采用过量浸渍法以5mol/L盐酸为溶剂制备了了不同Cu、Pd比的PdCl2-CuCl2/AC催化剂,在空速为8000h-1、CO:MN=1:6(MN=20%)、温度110℃、表压0.1MPa、含135ppmHCl的N2为载气的条件下进行反应,综合实验结果数据比较,得出Cu:Pd=1.2:1的PdCl2-CuCl2/AC催化剂的催化活性最好。

然后又对不同空速条件下以Cu:Pd=1.2:1的PdCl2-CuCl2/AC催化剂进行反应,其它条件不变,最终得出空速3000 h-1以及4000 h-1下反应活性相差不大。

同时对于CO:MN的比例也进行了考察,分别考察了CO:MN=1:6/1:4/1:2(MN=20%),其它条件不变,空速4000 h-1下进行考察,最终结果比较数据发现,CO:MN=1:6条件下催化活性较好。

图片:
登记人: 李玮
登记时间: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