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李艳平
学号: 2012207442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时间:
地点: 天南楼B座二层会议室
导师: 王保伟
题目: 光催化剂TiO2改性的常用方法
内容提要:

     TiO2是光催化研究领域中经典的氧化物材料。TiO2是廉价、无毒、化学与光化学性能稳定且具有较长使用寿命的光催化剂。但因TiO2带隙较宽,仅能吸收紫外光,选用合适的修饰方法减少带宽,使其能够吸收可见光,是实现TiO2光催化水解制氢气商业化的关键。对TiO2进行修饰的主要方法有添加给电子物质、贵金属沉积、阴、阳离子掺杂及共掺杂、复合半导体、石墨烯掺杂TiO2及TiO2的纳米化等。采用相对复杂的方法可制备具有较好光催化活性的TiO2类催化剂,但制备工艺复杂,不适于规模化生产。用简单的方法对TiO2进行修饰,并且可以使其在可见光下获得较高的光催化活性是今后研究的一个主要方向。

图片:
登记人: 李艳平
登记时间: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