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徐赛
学号: 2012207133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3年09月8日
时间: 09:30
地点: 北洋科学楼618
导师: 朱慧铭
题目: CFD简介及离散化方法
内容提要:

CFD通过计算机数值计算和图像显示,对包含有流体流动和热传导等相关物理现象的系统所做的分析;通过求解流动的基本方程(质量守恒方程、动量守恒方程、能量守恒方程),得到流场内各个位置上的基本物理量(速度、温度、浓度)的分布。CFD(计算流体力学)能够很好的再现流动、分布状况,同时CFD具有高效性,减少实验量因而受到研究者的青睐。熟练掌握CFD必须要对软件的基本原理有一个很好的认识。本次报告主要讲述CFD中离散化的方法及各种方法的优缺点。

图片:
登记人: 徐赛
登记时间: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