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许勃文
学号: 1017214013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21年11月7日
时间: 18:30
地点: 腾讯会议 622 437 119
导师: 吕石磊
题目: 梯级相变储能蓄热过程火积耗散热阻分析
内容提要:
本研究推导出并优化了级联 PCM 充电过程的基于焓耗散的热阻 (EDTR),以指导其在建筑围护结构中的应用。优化结果是通过求解最小EDTR的偏导得到的,比拉格朗日乘子法更直接。通过偏导数和具体案例分析研究了参数对最佳热性能的影响。随着级数/HTF热容率/总传热系数与传热面积((hA)total的增加,最小EDTR减小,最佳热性能提高,但其影响迅速减小。此外,增加级数/HTF热容率和增加(hA)total对降低最小EDTR相互加强,推荐联合应用。级联 PCM 代替单个 PCM 进行蓄热/蓄冷适用于 HTF 热容量率较小且 (hA)total 较大的场景。此外,当 HTF热容量率和 (hA)total未给出,级联PCM的热/冷存储性能不一定优于单个PCM。
图片:
登记人: 许勃文
登记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