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许勃文
学号: 1017214013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20年02月11日
时间: 19:00
地点: 腾讯会议 323 742 482
导师: 吕石磊
题目: 梯级相变储能热力学强化原理
内容提要:

研究首先运用热力学分析,揭示梯级相变储能与单级相变储能在单独蓄热过程、蓄释热过程的性能差异机理,明确梯级相变储能强化换热的条件(相对于单级相变储能),进而提出梯级相变储能的应用指导(级数,熔点配置,热容比)。 基于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分析梯级相变储能与单级相变储能在蓄热过程、释热过程、蓄释热循环的特性,验证热力学模型并预期对照,分析理想热力学模型和实际换热过程的差异,进而提供指导。 分析单因素及多因素耦合对梯级相变储能套管蓄释热性能的影响机理,建立梯级相变储能套管的多目标优化函数,确定梯级相变储能套管的最优设计参数,为后续梯级储能套管在供暖系统的应用提供基础。

图片:
登记人: 许勃文
登记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