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杨秋怡
学号: 1017234071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21年03月1日
时间: 10:30
地点: 26E-651
导师: 金宁德
题目: 采用电磁流量计与电导传感器组合测量气液两相流水相流速
内容提要:

基于电磁流量计和旋转电场式八电极电导传感器组合测量方法,提出了一种气液两相流电磁流量计水相流速测量方法。通过开展垂直上升小管径气液两相流动态实验,建立了气液两相流电磁流量计仪表因子模型,建立了不同流型下气液两相流电磁流量计输出与持气率之间的相关关系。在流型识别的基础上,预测了气液两相流泡状流、段塞流及混状流水相流速。实验结果表明:对于泡状流、混状流及含水率大于60%的段塞流,取得了较高精度的水相表观流速预测结果(绝对平均相对误差和绝对平均误差分别为4.1057%、0.0281 m/s)。对于含水率小于60%的段塞流,气塞沿管道径向几乎充满管道。非导电流体的填充导致电磁流量计不能获得稳定有效的电压输出,因此,不建议在此流动工况下采用电磁流量计预测水相表观流速。

图片:
登记人: 杨秋怡
登记时间: 2021年03月1日 星期一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