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卯燕军
学号: 2018214148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20年12月13日
时间: 14:30
地点: 腾讯会议ID277567717
导师: 迟杰
题目: 柔性生物膜载体的悬挂方式及其与水生植物相互作用对水质净化的影响
内容提要:

柔性生物膜载体常作为填料悬挂于生态浮床等构筑物下方,为微生物生长提供附着表面。目前柔性生物膜载体对水质净化效果影响研究集中在载体类型和悬挂密度等方面。本论文在柔性载体优选基础上,通过改变载体悬挂方式(如螺旋式悬挂)提高载体上与水质净化相关的微生物数量,达到提升水质净化效果的目的。此外,水生植物根系对载体表面附着的生物数量和菌群结构的影响是调控水质净化能力的重要因素。因此本论文研究柔性载体的悬挂方式及其与水生植物(黄菖蒲)相互作用对水质净化的影响,考察柔性载体挂膜量和菌群结构的变化特征,探明净化机制。

图片:
登记人: 卯燕军
登记时间: 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