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周晓洁
学号: 1015214022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20年03月17日
时间: 09:00
地点: 14教学楼219
导师: 陈清焰
题目: 行驶条件下乘用车热感模型的性能评估
内容提要:

我们已经开发了一种模型来预测瞬态和非均匀车辆热环境中的热感。鉴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暴露于瞬态热环境中。例如,当在空间之间移动时,例如,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从室内到室外,从阳光到阴影,人们会经历到气温,太阳辐射和风速的突然变化。当他们居住在温度变化很大的空间中时,例如在启动空调后驾驶汽车或在有烹饪活动的厨房空间中,它们还会经历瞬态热条件。随着瞬态热环境的普遍存在,已经为开发用于不同场景的动态热舒适模型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首先也想了解一下新发展的模型是否能在更多的场景下使用。

新开发的热感模型(Zhou's)和其他四个选定的热舒适模型的准确性已通过针对室外空间(十二次暴露),气温上升(三次暴露)和阶跃变化(十七次暴露)的验证研究进行了测试。

•除Zhou模型和Lai模型外,所有调查的模型在12个室外案例下均显示出较低的精度(RMSE大于1个单位)。Zhou的模型为室外案例提供了最准确的预测值,十二个案例的平均RMSE值为0.40。

•Zhou的模型可以预测热变化的趋势,但是,无论温度梯度变化还是温度梯度变化,在相对于中性变化(Ta =20-32ºC)的中性或中度偏差下,其精度均较PMV模型差。温度阶跃变化。

图片:
登记人: 周晓洁
登记时间: 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