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周晓洁
学号: 1015214022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9年11月28日
时间: 09:00
地点: 14教学楼219
导师: 陈清焰
题目: 考虑太阳辐射变化的行驶条件下乘用车热感模型的开发
内容提要:

我们在驾驶条件下的汽车中进行了测试,夏季有32名参与者,冬季有15名参与者,在过渡季节有15名参与者,该研究得出以下结论:

•收集的数据用于评估四个常用的热感模型:PMV模型,DTS模型,UCB模型和Lai模型。评估结果表明,没有一个模型对于车内驾驶条件非常精确,因为它们没有考虑改变太阳辐射对热感的影响。

•在日常驾驶中,经常会遇到汽车中太阳辐射热负荷的剧烈波动,此时车内空气温度,壁面温度或皮肤温度无法表征出热感的变化,不对称的太阳辐射对热舒适性产生了很大影响。因此,在较高的热负荷下,感觉到温暖的感觉。在较高的室外空气温度下,驾驶员对太阳辐射的变化更加敏感。

•这项研究开发了一种新模型来预测汽车的热感,该模型利用面部的热负荷的逐渐变化,面部太阳辐射的突然变化,平均皮肤温度和室外空气温度作为预测因子。

•新模型可以预测驾驶条件下汽车的热感,其准确度为87.1%,并且在所有三种室外驾驶条件下的均方根误差均小于1。在冬季和夏季的预热和冷却阶段,这些条件是高度瞬态的,并且太阳辐射会突然变化。

图片:
登记人: 周晓洁
登记时间: 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