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周晓洁
学号: 1015214022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时间: 09:00
地点: 14教学楼219
导师: 陈清焰
题目: 中国住宅厨房环境热感预测的四种热舒适模型的评价
内容提要:

  做饭对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日常活动。在中国,一个家庭成员平均每天在厨房里度过的时间约为3.6小时。因此,在中国厨房中拥有可接受的热环境非常重要。

  由于燃气灶的强烈辐射不对称性,中国居民厨房的热环境是瞬态和不均匀的,因此PMV可能无法准确评估热舒适度。本研究评估常用的四种热舒适模型(PMVDTSUCBLai's),评估是否可用于预测中国民用厨房的热舒适度,本研究通过人体试验收集了20位厨师的数据,并将预测的热舒适度与实际水平进行了比较。

  首先,探讨了厨房热环境中,性别的影响。结果发现,男性和女性受试者在TSV上没有重大差异。典型受试者(中位受试者)的TSV20位受试者的平均TSV相似。

同时,通过对常用热舒适模型与实验值对比发现,所有模型都可以预测热感的趋势,但是没有一个模型足够准确。PMV模型高估了热感。炉子打开后,UCB模型和Lai模型显示TSV的变化较慢。DTS模型比其他模型更准确,但在预测个人的热感投票时仍然预测出较大的差异。

  因此,为了准确预测中国住宅厨房瞬态和非均匀的热舒适的环境,非常有必要发展一种新的模型,从而对该环境进行热舒适预测。

图片:
登记人: 周晓洁
登记时间: 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