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周晓洁
学号: 1015214022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时间: 09:30
地点: 14教学楼219
导师: 陈清焰
题目: 行驶条件下乘用车热舒适性的实验研究
内容提要:

通过文献检索,我们发现大多数乘用车的热舒适性测试都是在实验室或室外停车条件下进行的;他们很少在驾驶条件下进行。实验室的司机不能给出现实的反应,因为他们使用模拟程序驾驶。但在路上,他们遇到真正的交通状况。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交通信号灯,限速,步行者等。所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身体的热舒适度。这项研究的主要重点是显示驾驶员如何受到路况的热舒适的影响。

首先,我们对比分析了在夏季三种不同的实验工况下的实验结果。三种实验工况分别是:1)室内停车工况(这个工况与文献中的无模拟太阳辐射的风洞实验类似,车辆外部热环境参数可维持稳态),车辆内的热环境变化主要归因于空调设备的开启;2)室外停车工况(与文献中的室外工况类似,多数是用来考虑室外热环境对停车工况下的车内环境的影响);3)室外驾驶工况,这是模拟真实的驾驶环境,并且可以真实反映室外气象参数对运动中的车辆内热环境是如何影响的。

在对比了三种实验工况,夏季,由于太阳辐射的快速变化,在室外驾驶条件下的表面温度变化要比其他两组条件下的大。受试者的平均皮肤温度与其热感之间存在合理的良好相关性。因此,平均皮肤温度是确定汽车热舒适度的重要因素。在室内停车,室外停车和室外行驶条件下,相关系数分别为0.890.680.93。发现受试对象在停车条件下比在驾驶条件下对汽车的环境更热敏感。因此,为了准确了解车室内的热环境,应采用驾驶工况进行实验研究。

图片:
登记人: 周晓洁
登记时间: 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