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松皓
学号: 1015214003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9年11月15日
时间: 14:30
地点: 18教学楼 408室
导师: 季静
题目: 类胡萝卜素在玉米籽粒中含量变化以及转录组数据分析
内容提要:

类胡萝卜素作是一类异戊二烯衍生物,在植物体内的重要的次级代谢产物,不但有抗逆的功能,还是植物体内重要的色素成分。类胡萝卜素对人体抵抗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视力损伤等慢性疾病都起到关键作用。玉米作为全球重要的粮食作物,在人们饮食地位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叶黄素、玉米黄质和β胡萝卜素是玉米中含量较高的三种类胡萝卜素,对人体的健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因此,研究玉米籽粒中的类胡萝卜素代谢途径,挖掘提高类胡萝卜素的关键基因,为改良玉米,优势育种提供了指导性意义。


图片:
登记人: 张松皓
登记时间: 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