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陈娟
学号: 2016203155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2 September 2017
时间: 11:15 AM
地点: 26E407
导师: 姜惠兰
题目: 故障定位措施现状及研究方向分析
内容提要:

馈线区段故障的快速准确辨识对于提升配电网可靠性与自愈性有重要作用。而DG接入配电网后使配电网从单电源供电的辐射状网络变成由DG供电的两端或多端电源网络,这对传统的配电网故障定位技术带来了一定的挑战。目前有源配电网故障定位主要有以下两种方法实现:一是加装方向元件消除DG提供的短路电流对有源配电网故障定位的影响,但同时也增加了电网的投资成本;二是利用故障电流信息,比如利用故障前后克拉克电流相角差值变化进行故障定位分析。如何在保证DG接入的同时准确实现配电网的故障区段定位是当前配电网故障定位研究的重点方向。

图片:
登记人: 陈娟
登记时间: Wednesday, 11 July 2018, 7:1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