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李晶
学号: 2016203171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时间: 21:30
地点: 26E130
导师: 夏超英
题目: MMC的环流抑制策略对比分析
内容提要:

解释了MMC中环流产生的机理,分析了环流和直流电流之间的关系,指出由于电容电压的差异,环流无法完全消除,只能通过控制手段抑制其中的非基频交流环流分量。MMC环流抑制方法:1. 基于坐标变换的环流抑制方法;2. 基于谐振控制的环流抑制方法。坐标变换方法需要经过两次坐标变换,控制系统的运算量较大,此外在 dq 坐标系下还需要解耦控制以及两个PI 控制器来控制环流,控制参数的选择也会对环流抑制的效果产生影响。显然这种控制方法较为复杂,同时只能用于三相 MMC,因此实用性较差。采用谐振控制抑制环流的方法较为简单,不需要坐标变换和相间解耦,因此不仅适用于三相系统还能用于单相系统,非常适合工程应用。

图片:
登记人: 李晶
登记时间: 2018年07月9日 星期一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