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彭科
学号: 2016204162
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7月8日
时间: 14:00
地点: 26-D-534
导师: 沈丽丽
题目: 基于小波包分解的无参考立体图像质量评价
内容提要:

与平面图像相比,立体图像能带给人们更真实的视觉体验 与临场感,近年来立体成像技术逐渐成为国内外学者的研究 热点。然而与平面图像/视频相比,立体图像/视频的采集、传输、存储数据量增加了数倍,在进行 立体信息处理的同时如何评价立体图像/视频的质量成为尤为重要的课题。首先对立体图像对进行小波包分解,基于双眼竞争和双眼抑制原理,将分解后的左右视图进行融合得到合值图和差值图;然后,分别在融合图上提取自然场景统计(NSS)特征和信息熵;另外,考虑到左右视图之间的内在相关联系,提取结构相似度特征。最后,运用支持向量回归(SVR)来建立感知特征和主观分数模型并预测得到客观评价分数。

图片:
登记人: 彭科
登记时间: 2018年07月7日 星期六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