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风彬
学号: 2016203193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7月8日
时间: 14:30
地点: 26楼E452
导师: 曾沅
题目: 基于BPA的静态安全最优校正分析方法
内容提要:

 

a)         电力系统预防性静态安全最优校正是保证电力系统可靠、安全、稳定运行的通过对电力系统进行静态安全分析得到预想事故故障集,针对故障集内的预想故障调整当前系统运行状态,可以使得故障集内的预想事故发生时系统仍然可以保持在一个安全状态下,各系统状态参数没有越限,从而防止事故扩大。 

b)        PSD-BPA程序可以对电力系统进行安全稳定分析,筛选不满足N-1安全准则的预想故障。其执行N-1开断模拟所采用的算法为补偿法,不需要修改网络的导纳阵进行潮流计算,而是当网络中支路开断的情况下,认为该支路为被开断,而在其2端节点处引入某一待求的功率增量或电流增量(或称补偿功率或补偿电流)来模拟支路的开断,计算速度快。 

c)        报告介绍的方法把安全分析与校正计算相结合进行分析校正,基于BPA格式数据的框架设计分为2个部分:由PSD-BPA程序完成潮流校验、系统等值、N-1开断模拟以及回写BPA文件;对于PSD-BPA程序不具备的最优校正计算部分则另外编写Matlab最优校正程序。

图片:
登记人: 张风彬
登记时间: 2018年07月6日 星期五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