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风彬
学号: 2016203193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7月5日
时间: 14:30
地点: 26楼E452
导师: 曾沅
题目: 基于灵敏度分析的有功安全校正方法
内容提要:

a)         在潮流分析中,除开求得潮流解,有时还需分析某些变量发生变化时,会引起其他变量发生多大变化,这需要引入灵敏度分析法。调整顺序不是单一问题,给出各个机组或负荷的调整量是安全校正策略的关键。按灵敏度绝对值大小的降序来依次求得调整量是最典型的方法。 

b)        为确保有功功率平衡,每台机组的出力增减量是调度系统最关心的问题。有功安全校正中的灵敏度算法是按过负荷线路对各个发电机组的灵敏度系数绝对值大小的降序依次调整发电机节点的出力,从而消除线路的过负荷状态。 

c)        报告介绍的有功安全校正方法,将机组有功出力调整对某线路有功的灵敏度矢量分成三个子分量正灵敏度分量S+及其机组集合Gplus,负灵敏度分量S-及其机组集合Gminus,所有灵敏度为0的分量S0及其机组集合Gzero,并通过规定的调整原则实现有功安全校正控制。

图片:
登记人: 张风彬
登记时间: 2018年07月6日 星期五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