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袁延秋
学号: 2016203066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4月6日
时间: 09:00
地点: 26E会议室
导师: 高宇
题目: Propagation Mechanism of Electrical Tree in XLPE Cable Insulation
内容提要:

1、电树是一种典型的电老化现象,最终导致电缆绝缘失效,影响电力网络的安全运行,其生长过程可以被分为引发、发展和停滞阶段。在引发阶段,电树的生长与载流子对聚合物分子链的相互作用密切相关,其受到电极特性、电压等级、升压速率、电压频率、聚合物结构以及内部缺陷等因素的影响。在发展阶段,电树的生长主要受到局部放电的影响,往往还伴随着局部高气压、局部高温、氧化分解、局部应力集中等现象。树枝的密度和长度也会随着局部放电的作用而生长,会因外部条件的差异而形成枝状、松枝状、丛林状或者几者的混合状。当进入停滞阶段以后,聚合物内部碳化现象严重,通道内部电导率增加,导致聚合物内部的局部放电频率以及放电量都减小,易于发展成丛状电树枝结构。

图片:
登记人: 袁延秋
登记时间: 2018年07月5日 星期四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