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刘素梅
学号: 1015214019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6月19日
时间: 17:00
地点: 天津大学14教学楼219
导师:
题目: 室外风环境数值计算
内容提要:

研究自然通风需要知道风是如何进入小区,又是如何从小区进入室内的。目前对室外风环境进行计算的模型包括中尺度CFD模型和微尺度CFD模型,中尺度模型通常以粗糙单元来代替城市建筑,因此城市冠层以下没有详细流动信息。微尺度模型以附近气象站的气象数据作为边界条件,没有考虑气象站到市区之间风速的衰减。基于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了可以利用郊区气象站数据计算到市区内设计小区风环境的全尺度模型,并对目标建筑周围需要保留多少建筑进行研究。对于天大校园内的流场,简化模型的计算结果比详细模型高5.5%。简化模型的网格数及计算时间为详细模型的69%,采用简化模型可以减少建模及网格划分的时间,有效降低计算资源,为室外流场计算更好的选择。对于目标建筑周围的建筑,至少需要保留R=3L,L为目标建筑几何尺寸(长宽高)的最大值。

 

图片:
登记人: 刘素梅
登记时间: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