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司静雯
学号: 2016212008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5月27日
时间: 02:30
地点: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309
导师: 田依林
题目: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热点研究 —基于CNKI文献关键词的可视化分析
内容提要:

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就业质量的关注度随之上升,为了解就业质量研究的现状和趋势,探讨当前就业质量研究热点和未来的潜在热点。本研究立足于就业质量理论和实践研究现状,采用高频关键词词频分析、社会网络分析和聚类分析,对检索获得的2000-2017年期刊文献共计487篇的关键词进行统计与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就业质量主体界定清晰,具体分为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高校和劳动力市场四个对象;分析方法多元化,涉及学科领域多,评价维度逐渐向深层次方向发展;就业质量指标中,突出的三大类热点指标是就业能力、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指标涉及角度广,并凸显就业质量研究热点。

图片:
登记人: 司静雯
登记时间: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