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邵玉奇
学号: 2017212089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3月20日
时间: 03:10
地点: 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
导师: 田依林
题目: 入伍经历对大学生自我和谐与心理韧性的影响研究
内容提要:

近期,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的8名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还有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挂牌等一系列的事件相继发生,反映出国家对国防建设和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深。而退伍军人中,高学历的大学生比例,退伍大学生日渐成长为一个较为庞大的群体,他们身份的不断转换,不可避免会在学习、心理、生活等方面出现问题。研究发现,多数有过入伍经历的大学生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6],而自我和谐与心理韧性作为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标,在研究中必不可少。目前还没发现有关入伍经历对自我和谐与心理韧性的研究。本研究针对此情况进行研究,将“入伍经历”定义为个体在考入大学之后或大学毕业以后去部队服役,然后又完整退出现役的过程[7]

图片:
登记人: 邵玉奇
登记时间: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