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安鑫祺
学号: 2016204058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时间: 09:00
地点: 26教学楼D区第三会议室
导师: 张涛
题目: 基于GPU加速的高效仿生智能优化方法研究
内容提要:

仿生智能计算是以仿生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为基础,涉及智能科学、神经科学、控制科学和系统科学等学科,具有自适应、自组织、自学习等特性和能力。仿生智能计算方法主要是通过群体智能算法实现,包括混洗蛙跳算法人工蜂群算法人工鱼群算法以及粒子群算法等。虽然群体智能算法在解决复杂优化问题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对于一些计算密集型的应用群体智能算法在函数评估方面仍然比较吃力。随着图形处理器(GPU)硬件及软件方面的发展,GPU由于其高效的并行处理能力在越来越多的领域被广泛应用。利用GPU对群体智能优化算法进行并行优化,从而实现算法的高效应用。

图片:
登记人: 安鑫祺
登记时间: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