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常永莉
学号: 2016204146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5月22日
时间: 09:30
地点: 26D546
导师: 李素梅
题目: 基于稀疏字典学习的立体图像质量评价
内容提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稀疏字典学习的双通道立体图像质量评价方法。其中,一个通道结合视觉注意机制得到初始立体显著图, 用中央偏移和中心凹特性对其进行优化得到最终的显著图,然后,对其进行稀疏字典训练获得显著字典;另一个通道将参考立体图像对进行 SIFT 特征变换, 然后,对其进行稀疏字典训练获得 SIFT 字典。 在测试阶段,利用已训练字典对参考图像和失真图像进行稀疏编码获得稀疏系数,并定义稀疏系数相似度指标以衡量参考图像和失真图像之间的信息差异;最后将两个通道的质量分数进行加权得到立体图像质量的客观分数。 

图片:
登记人: 常永莉
登记时间: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