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旭
学号: 2016203072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时间: 18:30
地点: 26楼E座236会议室
导师: 刘洪
题目: 考虑充电设施充裕性的电动 私家车出行与充电需求分析
内容提要: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

(1)介绍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分析的研究现状与课题的研究背景;

(2)情景分析与出行需求建模:结合出行链概念和蒙特卡洛方法,在目的地模式下对电动私家车用户的出行需求进行建模;

(3)出行与充电需求分析:在用户行驶、驶入、停留和驶离时分别建立电量消耗模型、充电意愿产生模型、电量补充模型和充电反馈决策模型,在上述模型基础上完成用户出行与充电需求时序交互闭环模拟;

(4)结合算例对课题提出方法和模型进行分析。课题研究表明:1)充电服务网中充电设施的布置对充电需求有制约作用,充电设施不足时会出现充电需求的时空转移和累积。2)由于EV用户对充电需求反馈的差异性决策,用户的出行需求会出现迟滞和恢复而非完全与原始出行需求相同。

        本课题可为考虑电动汽车接入的配电网规划运行研究、电动汽车充电负荷对电网的影响分析尤其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规划布局等提供研究基础。

图片:
登记人: 张旭
登记时间: 2018年05月8日 星期二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