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孙梦宏
学号: 2016212033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11月12日
时间: 14:00
地点: 44楼112
导师: 朱红春
题目: 现代教育者研究
内容提要:

目前有关教育者的研究范围主要集中在教师教育者,思想政治教育者,现代职业教育者,社会教育者等,在相关教育学书籍中只是对教师做了详细的论述,基本上没有针对现代教育者的详细论述,所以本文结合相关书籍和期刊文献以及个人的观点,概括总结了现代教育者所需要的素质和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进行对传统角色的重塑。素质是角色转变的基础,角色转变后更有利于素质的提高。清楚的了解现代教育者的素质要求以及转变成什么样的角色,对于提高现代教育者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是非常有必要的。随着经济国际化加快,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以惊人的速度普及,不仅要接受条件的变化,而且要根据与以往任何时候根本不同的行为、观念来调整和重新塑造国家教育体系,信息社会需要一个教与学的全新形态。随着向信息社会和教育新方式的过渡,学习过程和教育过程里参加者的作用也在变化。

总之,信息时代,传统教育面临根本性的挑战,教育具有了新的特征,教育者也必须从传统角色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而扮演新的角色。如果今天的教育者仍固守于传统的角色, 将自己简单地限定为知识学习的指导者、文化知识的传授者、 课程教材的执行者和教育教学的管理者,那么教育者就无法满足信息时代对受教育者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因此,教育者角色的转换成了时代发展的必然。

图片:
登记人: 孙梦宏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