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孙梦宏
学号: 2016212033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9月27日
时间: 04:20
地点: 33楼321
导师: 朱红春
题目: 新版《语文》一年级(上册)教材研究综述
内容提要:

由于新版教材在中国的部分省市从2016年9月正式使用,所以目前针对新教材应用情况的文献数量有限,仅根据已发表的期刊进行整理叙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教材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版面设计和评价建议。

研究者们在不同程度上对新版教材的五个方面做出了分析,但是研究的内容比较单一,不系统,只是单纯的着重于教材本身,还没有针对新版教材的应用现状进行全面的实践性验证与调查。固本研究结合目前对新教材的研究,通过对实际课堂教学的观察,掌握新版《语文》一年级(上册)在课堂实践中的应用情况,将教学案例进行汇总分析,使研究具有普遍性与代表性,为一年级语文教师提供一定的实践参考价值。

图片:
登记人: 孙梦宏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