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俊华
学号: 2016212051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9月28日
时间: 15:00
地点: 33教127
导师: 董旭源
题目: 馆校合作下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模式建构的研究
内容提要:

在2015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要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重点培育创新人才。“终身教育”“学习型社会”早已成为世界教育改革的重要议题,无论2006年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还是2012年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2】,都要求通过科学技术的教育、传播和普及,尽快使全民科学素质在整体上有大幅度的提高,建立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重点关注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在推行教育改革的浪潮中,要求学生全面发展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传统的教育方式只局限在封闭的小环境里,教学资源短缺、授课空间狭窄、教学活动流于形式,应试教育严重,学校教育的瓶颈日益凸显,这就迫使学校将目光转向更加广阔的教育空间。

200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2】,明确强调充分发挥青少年宫、少年宫、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科技馆等公益性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的重要作用,要把校外活动列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逐步做到学生平均每周有半天时间参加校外活动。学校的正规教育和场馆学习的非正规教育的巧妙结合,正式对这一教育方针的贯彻和执行。

图片:
登记人: 张俊华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