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宋星宇
学号: 2016212045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6月3日
时间: 13:30
地点: 44-B209
导师: 王洪翠
题目: 基于微信的移动学习模式
内容提要:

微信是一款具有沟通、社会互动和构建社交平台等功能的移动应用软件,可以提供收发语音、文本消息,语音、视频通话,群聊,位置共享以及公众号、订阅号等服务。在近些年的不断发展中,许多学者逐渐探索到了微信的教育价值,被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教育领域。微信几乎可以适配于包括AndroidiPhone在内的所有智能手机,以其受众广泛、便于转播和运用的特点,可以帮助学生构建一个新型的学习支撑环境,尤其是在中学和大学的校园中得到了有效的尝试与应用。微信公共平台,是微信中提供的一个功能板块,企业或者个人可运用公众号来对一定的群体传播和分享语音、图片、文字、视频等内容,这种公众平台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可以帮助解决教学中教材单一以及课时长短和学生人数的限制,为教育教学提供一种新的形式和新的方法,提高教学效率,促进教育的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小型移动设备的发展,移动技术在教育领域也得到了较快速的发展,移动学习越来越成为数字学习的趋势。移动学习是指在任何的地点、任何的时间都可以进行的基于手机、平板等可移动设备的学习活动。通过移动设备与各种学习活动的结合,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更轻松、自由的学习环境,从而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微信可以支持移动学习,首先,微信提供的收发语音、文本消息和群聊等功能可以为学生之间或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合作学习提供支撑环境;其次,微信公众平台提供订阅号等功能,教师可以借此来为学生发放课程资料,另外,公共平台的自动回复功能还可以帮助学习者检索相关课程信息;最后,微信的开放功能可以确保微信和网站信息的同步,进而可以进行微信和网站之间信息的共享,这样便捷了教师为学生分享学习资源。

图片:
登记人: 宋星宇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