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闻雪原
学号: 2016212049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时间: 09:00
地点: 教育学院33楼153
导师: 那一沙
题目: 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在高校全英文专业课教学的理论基础
内容提要:

一、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及其指导意义

建构主义建构主义的最早提出者可追溯至瑞士的皮亚杰,他认为儿童是在与周围环境相互作用的过程中,逐步建构起关于外部世界的知识,从而使自身认知结构得到发展。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及其对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的指导意义1.发挥学生学习中的主体作用。2.发挥教师教学中的引导作用。

二、混合学习理论及其指导意义

混合学习(Blended learning)是信息化教学与传统课堂教学有机结合的一种教学方式,在目前的教育改革中备受重视。混合学习理论及其对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的指导意义:1.定义新型的师生关系。2.设计科学可行的学习活动。

三、掌握学习理论及其指导意义

掌握学习理论认为由于学生个体差异使得他们对内化知识内容花费的学习时间不同,教学中应为学生提供足够的实践空间并获得所需要的教学帮助,使学生的潜能得到最大限度地开发。掌握学习理论及其对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的指导意义1.注重教学评价多样化。2.注重教与学过程中的反思。

四、深度学习理论指导意义

深度学习是一种面向真实社会情境和复杂技术环境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理念,倡导通过深度加工知识信息、深度理解复杂概念、深度掌握内在含义,主动建构个人知识体系并迁移应用到真实情境中解决复杂问题,最终促进全面学习目标的达成和高阶思维能力的发展。深度学习理论及其对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的指导意义:1.注重创设全英文交流情境。2.注重师生、生生之间的交互。

图片:
登记人: 闻雪原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