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降珊
学号: 2016212041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时间: 14:00
地点: 33教学楼153
导师: 夏军
题目: 英语学习测量模型设计
内容提要:

在线学习交流互动测量:该测量方式是基于天津大学数字化平台进行的,贯穿于研究生英语学习的全过程。在交际的真实情境中,学生之间进行双向的语言互动必然需要进行文化观点的理解与表达,这是学生形成与掌握听说能力的重要环节之一。因此利用网络平台的交互功能,通过考量学生在平台讨论区所表现出的的参与程度及意义构建进行测量。学生在线参与程度与意义构建的判断依据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登录平台与参与讨论次数、信息共享频率、对论点的理解程度以及观点表达清晰度。课堂基础知识测量:该测量方式是基于雨课堂平台进行的,主要完成的是学生英语学习过程性测量。在测量内容的选择方面,学术型研究生基于学术相关的基础知识进行测量,而应用型根据专业不同主要针对工程或商务活动所必备的专业知识进行测量。通过在课堂教学中运用雨课堂的形式,将学生到课情况、知识点随堂检测、小组协作交流情况等都能够以数据的方式记录并储存,并实时反馈给教师,使教师与学生均了解当前知识水平。(项目式互动测量:该测量方式主要在课堂中应用,以多元化的形式,对学生英语进行学习过程性测量。其中,关于学术型研究生相关能力的测量,主要以Presentation、小组模拟学术会议的形式开展而应用型研究生需要根据所学专业模拟商务或者工程类交际情境,利用课堂所学相关单词与交际方法完成该项交际任务,同时商务专业的学生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作英文简历。(四)在线外语基础知识及能力测量:该测量方式是在传统教学考试形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数字平台优势,以题库作为题目储存系统结合科学规范的组卷形式形成在线外语基础测量的试卷。试卷题型主要分为四大类:词汇单选15题(专硕20题)、句子重组10题、篇章排序以及完形填空各1题。(五)在线学术/实用写作测量:对于学生写作方面的测量是检测研究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水平必不可少的方式。通过四个方面对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进行考查:涉及主题与符合题干要求、语篇结构具有逻辑性与连贯性、词汇选择与搭配恰当、写作格式与论文情境相一致。

图片:
登记人: 降珊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