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胡雨薇
学号: 2016212040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10月13日
时间: 13:30
地点: 44楼403
导师: 杜修平
题目: 应用技术教育存在的合理性——基于中国视角下的研究
内容提要:

        随着新兴产业的崛起与高新技术的出现和发展,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呈现出一种供不应求的态势。在这一背景下应用技术教育被提出,用来满足日益激化的供给与需求间的错位。应用技术教育旨在培养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的一个层次,也是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一种类型。本文将从社会背景、产业结构、人才需求以及我国高等教育结构四个方面对应用技术教育存在的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结果显示发展应用技术型教育,在推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为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与智力支持方面显得至关重要。

图片:
登记人: 胡雨薇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