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田丽娜
学号: 2016212046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时间: 12:30
地点: 44教303
导师: 杜修平
题目: 微课教学模式设计及研究
内容提要:

伴随着时代的迅速进步,信息技术应用到千家万户,尤其是移动终端的推广和应用使得网络教育有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随之而来的是新型的教育方式,由MOOC的来袭、可汗学院的出现、翻转课堂的兴起,使更多的教育学者更加集中地关注到了“微课”,目前微课已经逐渐成为教学资源建设和课程改革的着眼点。 但是,关于微课的探究大多聚集在概念的辨析以及教学资源创建等这些方面,而对于微课的教学模式设计方面的研究还亟待提高。本篇文章首先对微课的内涵以及它的特点进行阐述,对现有的基于微课的教学模式进行研究,经过探索与研究提出了游戏化学习+翻转课堂的微课教学模式并对它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期望能更好的应用在教学实践,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式。

报告内容概要:1.阐释微课的内涵及其特点;

2.对现有的微课教学模式进行研究; 翻转课堂、课内差异化教学、课外辅导答疑。

3.基于游戏化学习+翻转课堂的微课教学模式的构建及分析。

微课是信息时代的焦点,翻转课堂不仅是对传统课堂的革新,更是教学改革的重要一步,也是时代发展,数字媒体网络发展下的必然趋势,游戏化学习的理念是每个学习者最向往的学习方式,也是当前教学环境所需要的重要元素,所以它可以更好的推动基于翻转课堂的微课教学模式的实施与优化。但是真正在教学实践中的效用是多大还需要研究者在真实的教学环境中去实验和探索,逐步完善每一项,以实现教学模式的优化,给教学活动提供好的借鉴,使学习者在快乐学习的同时提高知识的掌握度与实际应用实践能力。

图片:
登记人: 田丽娜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