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田丽娜
学号: 2016212046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06月8日
时间: 12:25
地点: 44教210
导师: 杜修平
题目: 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探究
内容提要:

在现代化进程的社会中,信息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对各行各业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在教学改革中的作用不可低估,回顾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进而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比如互联网、移动终端、数据处理技术等方式促进教学的深化改革。本文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应用到教学中的手段和方法,指出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教学改革中,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对教育改革的重要作用。它改变了教师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法,使教学手段技术化,教学方式多样化,教学信息广泛化,对提高教学质量,扩大知识的传播,共享高校优质教学资源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对形成学习型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主要内容:1.对信息技术的发展进行梳理 2.分析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面临的问题 3.信息技术发展推动教学改革实践的应用。

将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应用到教学中,符合当前教育信息化的目标,符合“互联网 + ”时代的发展趋势,是人类步入信息社会的必然结果之一。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教学改革中,能够改变教师的教学观念、教学思维、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使学生不再是被动的填鸭式的学习,能够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有利于优质资源在全社会共享。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的作用无限,教育者们只有不断探索和尝试,才能将先进的教学手段应用到教学过程中去,让技术服务于教育,教育促进技术的成熟,二者相辅相成,最终实现技术推动教育的更加发展和进步。

图片:
登记人: 田丽娜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