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荣
学号: 1016212016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时间: 13:30
地点: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生命科学学院15号楼110会议室
导师: 肖凤翔
题目: 现代职业教育融资风险:防控与治理
内容提要:

“教育经费如同教育活动的脊椎”(W. ERosentengel)。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需要大量资金作为保障和支撑。国家通过制定和出台各种政策、法律法规来鼓励职业教育朝着多元化融资的趋势发展。但融资是一把“双刃剑”,其身后隐藏着巨大的债务风险和还贷压力,一旦融资积聚成“巨大的坏账”,就会引发教育动荡和“教育金融危机”。本学术报告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现代职业教育融资风险,分析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中的融资行为、表现形式、风险成因,并对现有金融市场风险管控机制和风险评价指标体系进行分析,从政府、学校、金融机构等公共利益和多元当事主体的角度出发,探究现代职业教育融资风险的公共治理之道,重点提出现代职业教育融资风险“为什么治、谁来治、治什么、如何治、治得怎样”来回应现代职业教育教育经费“谁来融?如何融?融的效果怎样?”等理论与实践问题,以期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治理关键能力,助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图片:
登记人: 张荣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