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吴学仕
学号: 1015212010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05月7日
时间: 19:55
地点: 江苏苏州
导师: 黄尧
题目: 结构与功能:校企合作制度构建研究
内容提要:

作为一种“游戏规则”,有效制度能够提高合作效率,减少合作中的不确定性。现代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是基于多重制度逻辑的合作,涉及政府、学校、行业、企业等合作主体。基于不同的逻辑,各主体会产生不同的具体行为,其中,不乏有阻碍校企合作深层发展的行为,如“搭便车”现象。由此,构建现代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制度势在必行。构建有效校企合作制度的现实逻辑前提便是能够理性认识其质的规定性,包括内在规定性与外在规定性。质的内在规定性取决于系统内部各要素之间的关系与作用,即其结构;质的外在规定性取决于系统与外部环境的相互作用,即功能。因此,认识校企合作制度的关键在于其结构与功能。

图片:
登记人: 吴学仕
登记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