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艺瀛
学号: 1017234053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8年01月4日
时间: 14:00
地点: 26D教学楼第四会议室
导师: 金志刚
题目: 基于DTN网络的水下通信协议进展
内容提要:

延迟容忍网络(Delay Tolerant Network,DTN),又称容迟网络,是指一类特殊的网络,在该网络中,端到端的路径通常很难建立,网络中的消息传播具有很大的延时,使得传统因特网上基于TCP/IP的协议很难适用于该网络。DTN网络近年来在学术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究其原因,是因为它有着与传统因特网不同的一些特点,这些特点违背了因特网相关协议的一些基本假设,从而使人们不得不重新设计适用于DTN网络上的网络协议。水下通信环境较为恶劣,对通信协议的设计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此次报告主要就当前基于DTN网络通信协议的设计方法的进展进行综述,并对未来基于DTN的水下通信协议进行展望。

图片:
登记人: 张艺瀛
登记时间: 2018年01月2日 星期二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