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晓媛
学号: 1015214013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10月29日
时间: 16:30
地点: 天津大学43教A区三层圆厅
导师: 顾平
题目: 新型二级逆流吸附-微滤工艺处理模拟含碘放射性废水
内容提要:

为了能将纳米氧化亚铜负载活性炭吸附剂高效除碘的特性更好地应用于工程实践,采用新型二级逆流吸附和微滤工艺结合,设计了新型二级逆流吸附-微滤组合工艺小试装置。并通过试验,采用二级逆流工艺吸附处理模拟含放射性I-废水,微滤工艺作为固液分离手段。此外,基于Langmuir吸附等温式,提出了此工艺处理除I-的计算模型,用于预测新型二级逆流吸附工艺出水I-的浓度。结果表明,新型二级逆流吸附工艺能有效去除模拟放射性废水中的I-,在初始I-浓度为2.00 mg·L-1,单级吸附时间设定为45 min,吸附剂投量为1.25 g·L-1条件下,出水I-的平均浓度为0.132 mg·L-1,去除率达到93.4%,出水Cu2+平均浓度为0.746 mg·L-1。计算出水I-浓度为0.124 mg·L-1,去除率为93.8%,实测值与模型计算值接近。与常规单级吸附工艺相比,在相同的吸附剂投加量下I-去除率由78.0%提高至93.4%。

图片:
登记人: 张晓媛
登记时间: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