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李巍
学号: 2015214075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10月28日
时间: 10:00
地点: 低温余热发电研发中心
导师: 张于峰
题目: 压缩机检测台喷射器的设计计算
内容提要:

本次报告包括4部分内容:

  1. 喷射器的原理

喷射器是一种利用高压流体抽吸低压流体的流体混合机械。两股压力不同的流体在喷射器内相互混合、通过撞击进行能量交换,从而提高被抽吸气体的压力。

  1. 喷射器的结构模型

喷射段和扩压段共同的特点是在流动过程中,流体的总质量恒定不变,区别在于前者是增速减压降温过程,后者是减速增压升温流动,质量较前者增加。

  1. 流动过程的数学模型

扩压段和喷射段的计算过程相同,只是所设温度步长相反,前者为上升趋势,后者为下降趋势,而且前者计算中的工质质量为工作流体和引射流体之和。混合段拟建立各自方程组用以计算各股流体自身能量转化,同时建立两股流体的共用约束方程,以反映计算中的相互联系。

  1. 各部分的尺寸计算

极限压缩比的确定;举例介绍气体动力学法计算各部分尺寸的计算。

图片:
登记人: 李巍
登记时间: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