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朱煦然
学号: 2015204209
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04月18日
时间: 14:00
地点: 26楼D座第四会议室
导师: 于晋龙
题目: AD转换PCB板调试过程总结及反思
内容提要:

二次偏振调制激光测距系统,光接收模块作为核心组成部件,它的精度直接影响了整个测距系统的精度。而在光接收模块中模数转换为最主要的功能。因此AD转换直接影响和限制了激光测距系统的精度。实验中发现的问题有一下几点规律:1. 满幅输入(0-5V)一共存在16个不连续点,即当D9位从0变1时。2. D5位基本保持为0,只有个别时刻会跳变到1。3. 不连续点的出现只与输入电压有关,与输入信号的频率无关。4. 输入为直流时,AD输出稳定,精度可以达到12位。最终发现原理图上与AD9649相连的Rbias选取有误,在选择正确的值后断点问题得以解决。该电阻控制了AD芯片的功率即电流的大小在AD9620的datasheet中有介绍。总结得到的经验主要有:不能忽视原理图上的错误,芯片与PCB制版不会有误,网络上得到的信息不能全信,问题不能复杂化。

图片:
登记人: 朱煦然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