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马彤彤
学号: 2015204178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时间: 09:00
地点: 第四会议室
导师: 侯春萍
题目: 无参考图像质量评价算法模型报告
内容提要:

汇报内容包括:无参考图像质量评价方法无法利用参考图像的任何信息,提取与人类视觉系统(HVS)一致的图像特征是解决无参考图像质量评价问题的重要方法。基于此,提出了一种通用型的无参考图像质量评价方法。首先,由于HVS对图像的结构特征非常敏感,计算了图像的梯度和小波变换,并且利用灰度共生矩阵提取梯度图和小波变换子图的统计特征。考虑到人眼视觉的方向敏感性以及观看距离对图像感知的影响,分别在4种间隔距离下计算图像结构特征图的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的灰度共生矩阵。然后,每个灰度共生矩阵中提取四个特征值并组成图像的特征向量。最后,通过建立回归模型对图像质量进行预测。实验表明,本方法优于主流的无参考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图片:
登记人: 马彤彤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7日 星期三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