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刘朋浩
学号: 2015203110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9月8日
时间: 09:00
地点: 26楼D座610
导师: 宗群
题目: 基于结构持久图的多机器人编队生成与控制
内容提要:

1、 结合全局刚性图概念,改进有向增加顶点操作;

全局刚性是指根据给定的顶点间的位置约束,映射得到的刚性图中所有顶点间的位置关系是唯一的。

2、 考虑双轮机器人的非完整性,提出一种结合势场函数的双轮机器人编队控制方法;

由于双轮机器人的非完整性,不能像理想积分模型一样沿势场力方向运动,通过构造虚拟机器人,把双轮机器人编队控制问题分解为:

 1)利用势场力函数设计编队控制器控制虚拟机器人生成指定队形;

 2)基于李雅普诺夫方法设计控制器实现机器人对相应虚拟机器人的轨迹跟踪。

3、引入结构持久图概念,实现不同平面下多机器人的最小持久编队。

有向图的结构持久特性指每个顶点保持对其的位置约束,且在运动过程中所有顶点之间的位置关系维持不变,进而使编队队形得以保持。满足结构持久特性的持久图称为结构持久图。

图片:
登记人: 刘朋浩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