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刘朋浩
学号: 2015203110
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3月24日
时间: 09:00
地点: 26楼D座610
导师: 宗群
题目: 基于点云协方差描述子的多机器人目标识别及编队跟踪
内容提要:

1、 引入点云协方差描述子;

协方差描述子本质上是由点云数据的特征向量组成的协方差矩阵。

2、机器学习方法:支持向量机及KLD-Sampling自适应粒子滤波;

   目标检测模块:预处理,计算点云协方差描述子;

离线建模模块:通过支持向量机对目标点云进行训练;

在线识别模块:支持向量机分类预测,针对目标部分遮挡问题引入KLD-Sampling自适应粒子滤波;

3、搭建网络架构,结合图论及势场函数,实现多机器人目标跟踪。

    机器人端的机载控制器无法保证有足够的条件去执行目标识别、跟踪任务,搭建网络架构。

    机器人端:机载处理器对点云数据进行滤波、分割、压缩等预处理,将处理后点云传送到远程服务器端;服务器端:利用服务端的数据库和计算能力对点云数据进行特征提取、点云匹配等处理,最后发布目标位置。

    多机器人通过订阅获得目标位置及邻居机器人的状态信息,然后根据跟踪目标及邻居机器人的拓扑结构,(机器人1作为第一跟踪者,机器人2/3作为普通跟踪者),结合有向刚性图论和势场函数,实现多机器人对目标的跟踪。

图片:
登记人: 刘朋浩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