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吴炳阳
学号: 2015204133
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9月23日
时间: 12:35
地点: 天津大学26教学楼D区第四会议室
导师: 于晋龙
题目: 激光测距中空气折射率测量与补偿技术研究
内容提要:

由于光学测距系统内部的发热量足以影响周围的温度场、空气密度场的分布,若将测量折射率的系统与测距系统集成在一起,将很难保证被测量的准确性。因此,应将折射率测量系统与光学测距系统分开并外置,考虑应用ZigBee技术作为支撑,实现折射率测量系统与光学测距系统的对接。ZigBee最显著的技术特性是它的低功耗和低成本。由于采用较低的数据传输速率、较低的工作频段和容量更小的Stack,并且将设备的ZigBee模块在未投入使用的情况定义为低功耗的休眠状态,其突出优点是应用简单,工作频段灵活,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具有自组网和自恢复能力等。

图片:
登记人: 吴炳阳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