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王莹
学号: 2015207149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9月11日
时间: 10:00
地点: 14楼334
导师:
题目: 反应结晶过程中分析技术辅助优化和撞击喷射混合器放大
内容提要:

此次报告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学重的文献阅读汇报。王学重教授为华南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曾任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 环境和材料学院颗粒科学工程研究所终身教授及该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他的研究领域涵盖制药、精细化工、纳米材料、计算机模拟结合在线检测控制等方向。

文献题目为《Analytical technology aided optimization and scale-up of impinging jet mixer for reactive crystallization process》. 文献以头孢呋辛钠反应结晶为中心,研究了其反应结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传统工艺及撞击喷射流混合器的应用。传统工艺制备的头孢呋辛钠存在稳定性差、色级高、粒度小且分布不均、聚结严重,期望得到窄粒度分布、高结晶度、稳定性好、纯度高的晶体,针对这一目标作者对反应结晶的过程工艺进行了优化。优化工艺包括反应温度、加料速度、搅拌速度、晶种量。相对于传统釜式结晶器,撞击喷射流混合器具有:混合密度优,过饱和度均匀、最终产品结晶度和纯度较高,粒度分布窄、使晶体的成核和生长分区得到较优产品、晶体生长趋向于聚结理论等特点。通过实验对撞击喷射流混合器的喷嘴间距、喷射速度、晶种量、喷嘴角度进行筛选,得到了最优工艺,并将最优工艺条件在10L结晶器内进行了放大。

总结全文,作者先传统的反应器优化,将优化参数用于1L反应器,设计出撞击混合反应器喷头,再将优化后的参数放大到10L的反应器中,再进行优化。将实验结果用于工业生产,更具实用价值。

图片:
登记人: 王莹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