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冯丹丹
学号: 2015204003
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10月15日
时间: 18:00
地点: 26教D座534
导师: 张瑞峰
题目: 基于稀疏表示的图像质量评价
内容提要:

本次学术报告主题为平面的图像质量评价情况,主要对最近研究的基于稀疏表示的平面图像质量评价方法进行交流与讨论。稀疏表示由于能够很好的反映人眼的稀疏特性,现已成为许多研究者的研究热点。但是现在基于稀疏表示的研究方法仅仅只考虑到了稀疏特征,而且大部分方法均是适用于单失真类型特征的图片。但是通过实验发现分解残差特征跟稀疏表示特征呈现一种互补的关系,利用分解残差来辅助稀疏特征评价图像能够提升算法的性能。但是分解残差在使用得过程中会受到图像内容的影响,因此为了能够准确评价图像质量,通过失真图像分解残差比上原始图像分解残差来消除图像内容对评价方法的影响。除此之外,通过考虑全局残差与局部残差分别评价图像的质量,更能够提升图像质量评价方法的性能。在稀疏表示方面,以往的特征仅仅是考虑幅值或者相位某一个特征对图像质量进行评价,但是将两者结合能够更好地评价图像质量。最后将稀疏表示与分解残差结合起来能够很好地评价混合失真图像的失真情况。

图片:
登记人: 冯丹丹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