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冯丹丹
学号: 2015204003
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6年04月3日
时间: 09:00
地点: 26教D座534
导师: 张瑞峰
题目: 基于显著性的图像质量评价
内容提要:

图像质量评价分为主观质量评价和客观质量评价,客观质量评价又分为全参考、半参考和无参考质量评价。同时图像质量评价也可分为对平面图像和对立体图像的研究。本次学术报告首先对国内外图像质量评价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发展动态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探讨了一些现效果比较好的方法,后主要对基于显著性的图像舒适度研究进行介绍与讨论。眼动仪能够记录人眼观看一幅图像时比较关注的位置,而这些位置恰恰能够反映这幅图像的显著信息,通过一定方法能够将眼动仪捕捉到的这些注视点信息转换为图像的显著性信息,而这些注视点的分布与显著性熵有一定的关系,不同失真水平的图像与显著性熵呈现一定的线性关系,因此利用注视点行为分析得出显著性图的显著性熵来判定失真图像的舒适度水平。

图片:
登记人: 冯丹丹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