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郝雅惠
学号: 2015204087
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时间: 10:30
地点: 26教学楼614
导师: 刘安安
题目: 基于多图匹配的三维模型检索方法研究
内容提要:

本次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基于多图匹配的三维模型检索方法。和所有的基于视图的三维模型检索方法相同,本方法首先采集各物体的多视角彩色视图,提取掩膜后得到各物体的初始视图集,将所有物体的总视图集定义为三维模型数据库,进行特征提取,将图匹配与三维模型数据库的整体信息相结合,在反复迭代的过程中不断优化匹配矩阵,寻找效果最佳的中间级三维模型图结构,对最终的匹配矩阵进行归一化,排序后得到检索结果。多图模型的应用有效避免了变形噪声和异常值的产生,提高了图匹配检索的效率和精度。在ETH、NTUMVRED数据库上的实验表明,该方法在三维模型的检索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片:
登记人: 郝雅惠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