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崔美
学号: 1014207007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5年12月24日
时间: 09:30
地点: 天南楼2层会议室
导师: 齐崴
题目: 中期考核报告
内容提要:

经过一年半的博士生涯,在导师的帮助、同学们的关心、配合下,我成长了很多,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总结如下:

1. 专业知识学习方面。

作为我们博士研究生,当前最紧要的工作就是完成自己的课题,向国家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也为自己的科研事业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这段时间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根据自身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针对性的认真研读了有关核心课程,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并涉猎了一部分其他课程,开阔视野,对本人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宏观的认识。同时在博士阶段的学习中,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在教学实践的过程中,认真阅读教材、查阅学术资料和参考书籍,同时自己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并且参与了导师多项课题的研究,在生物质研究方向已经开展部分工作,使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和提高。在科研成果方面,经过自己的努力实验和老师的指导已经发表论文一篇。在英语学习方面,通过英语交流与应用课程的学习,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在撰写论文期间,查阅了大量的英文资料,提高了英语撰写能力。 

2. 思想政治表现方面。 

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思想的纲领,行动的指南。并且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科研工作中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3. 日常生活方面。

在平时生活中,和同学关系融洽,为人处世和善热情,并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热情为同学们服务。课余时间我还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争取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

总结一年的学习和工作,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有待于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以改进。

图片:
登记人: 崔美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