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尤生萍
学号: 1014207055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5年12月20日
时间: 10:00
地点: 化工学院50A326报告厅
导师: 何志敏
题目: β-甘露聚糖酶基因克隆与异源表达的研究
内容提要:

β-甘露聚糖酶属于半纤维素酶类,广泛存在于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中,在食品、饲料、石油开采等许多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本报告以构建产β-甘露聚糖酶工程菌为目标,采取了β-甘露聚糖酶重组蛋白异源表达。通过对比有无信号肽下的β-甘露聚糖酶在大肠杆菌BL21中的诱导表达结果,发现与枯草芽孢杆菌具有同源性的信号肽才具有帮助重组蛋白分泌到细胞外的效果,且通过对重组蛋白基因进行Medium RBS优化修饰,使β-甘露聚糖酶酶活增加了50%。最后通过底物浓度(魔芋降解液浓度)优化,重组蛋白β-甘露聚糖酶酶活达到了174.35U/mL,比优化前提高了69倍。

图片:
登记人: 尤生萍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18日 星期一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