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韩琼
学号: 2015214051
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类型: 第二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7年09月15日
时间: 18:30
地点: 天津大学16楼213会议室
导师: 王宝利
题目: 浮游植物碳同位素近期研究调查及数据分析
内容提要:

由于水体中浮游藻类不好分离,特别是在腐殖质含量丰富的水体中,因此,浮游植物的碳同位素信号要通过间接的方法获得。目前最常用的是利用POC和DIC来研究。

1.利用POC主要因为POC包括水体藻类及陆生植物,同时,陆生植物信号值较稳定,因此,可用POC信号值来反应藻类信号。

2.利用DIC主要是因为DIC信号值与浮游藻类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等新陈代谢过程有关。

另外,分析了相关数据,得出浮游植物光合作用分馏与环境因子及碳含量的关系。

图片:
登记人: 韩琼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17:17

评论